快新聞/228連假首日國道湧現車潮 高公局曝6大易壅塞路段
明天是228連假首日,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年平均平日的1.3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明天是228連假首日,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年平均平日的1.3倍,國道有6條路線易壅塞,主要集中在南向路段,建議用路人儘量選在下午時段出發。

更多新聞: 停車費欠繳7天就禁停! 柯擬祭「北市封殺令」

高公局預測明天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

高公局預估,明天國道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88百萬車公里)1.3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5倍,相關疏導措施包括6至12時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0至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0至24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假期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快新聞/228連假首日將湧現車潮 國道6路段易塞
高公局預測明天壅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鰲鼓溼地疑被偷排畜牧廢水 危及水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