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脫子神技」 轉動腳踏車輪圈神速取子

彰化縣秀水鄉,每年都會舉辦「金陵花海節」,向日葵花田如何創造出來的?全靠社區志工取出向日葵種子,曬乾保存,隔年播種,再長出花海,一名花農「阿旭」想出大絕招!搬出腳踏車,倒立,手搖腳踏板,利用車輪的輻條鋼絲,變身「葵花脫子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農產嘉年華電商「鳳梨專區」上線! 國產新鮮鳳梨、加工品直接買

該怎麼把「向日葵」的種子,給挑出來,花農搬來腳踏車,倒立,轉動腳踏板,輪圈快速轉動,葵花種子一碰,立刻激射而出。

向日葵「脫子神技」 轉動腳踏車輪圈神速取子

實在是太聰明了,真的要幫這位金陵社區民眾「林邦旭」,按一個大大的讚,就是因為他,具有「孔明再世」巧思,幫大家解決向日葵「脫子」的問題。

向日葵「脫子神技」 轉動腳踏車輪圈神速取子

向日葵「脫子」,由三個人,組成一個任務小組,其中一個人專門負責手搖腳踏板,講究的是「速度感」,手感要均勻,速度要穩定,絕對不能時快時慢。

向日葵「脫子神技」 轉動腳踏車輪圈神速取子

另外的兩人,採取面對面的作戰方式,拿出曬乾的向日葵,輕觸腳踏車輪的輻條鋼絲,葵花子,即刻應聲掉落。

秀水鄉長林英嘉表示,「很聰明用腳踏車,來轉動剔這個種子,非常有創意。」

彰化縣秀水鄉每年都會舉辦「金陵花海節」,向日葵花田如何創造出來的?全靠社區志工取出向日葵種子,曬乾保存,隔年播種,再長出花海,現在有了「單車脫子機」,輕鬆多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 民眾不捨拍照留念 徹夜施工進度超前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