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妤無懼蕁麻疹宣告復出!積極瘦身、樂收白家綺美鞋
(圖片來源:葉家妤臉書)

八點檔女星葉家妤與演員老公陳宇風結婚後息影7年,期間推掉至少3部八點檔,也從沒對女兒說自己是演員,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七年育有兩個女兒,姊姊Abby暑假即將升小四,妹妹Nini暑假即將上小學。這次復出拍攝民視新八點檔《黃金歲月》,她除了積極瘦身近8公斤外,也因為妹妹白家綺即將生產,全面接收她因為懷孕而穿不下的各式美鞋,還有滿滿夾式耳環,讓她開心說「省了許多治裝費用」。

更多新聞: 白家綺產後第二天開啟曬嬰模式!女兒「吐舌萌照」曝光網融化

卸下女星身分多年的葉家妤,開心說到「孩子就是神給我們的祝福」,當初和也是演員的老公陳宇風就已協調好,一定要有一個人在家專心陪伴孩子,因此現在出來工作,就換陳宇風負責照顧孩子。

葉家妤也稱讚宇風是「神隊友」,儘管之前拍戲再累,都會利用拍戲空檔帶全家出去玩。而自己在休息七年間和女兒們累積情感非常黏膩,她也樂當廚娘,自豪能至少料理一桌健康簡單的料理,女兒們也很捧場,常到學校跟老師炫耀「這是媽媽做的早餐」,讓她信心大增。她也透露女兒最近在學校聽同學、老師說,才知道媽媽原來是演員,讀幼稚園的小女兒甚至回家對自己說「媽媽你是明星喔!」,她才對女兒解釋自己的工作。

葉家妤無懼蕁麻疹宣告復出!積極瘦身、樂收白家綺美鞋

這次時隔七年再復出拍戲,葉家妤坦言還是超緊張,從大年初六開工後連兩天淋雨戲,回到熟悉的汐止棚,突然覺得很感動,儘管因為壓力和其他總總原因,導致突發急性蕁麻疹找上她,但她非常感恩民視這麼疼愛,也很感動回歸就能有這麼棒的角色。

但葉家妤也透漏,拍攝時因為台語說得不太像70年代,被導演虧「你不是拍了很多檔戲,怎麼台語變那麼爛」,但樂觀的她笑說,相信感覺一定可以很快抓回來,相信粉絲也會十分期待她的表現。

這次葉家妤在《黃金歲月》中飾演王彩樺、王中平女兒,劇中角色設定刻苦耐勞,平常就習慣穿簡單服飾的她,除了劇組準備許多衣服外,也開心自己的衣服能派上用場,加上妹妹白家綺的鞋子、耳環,讓她笑說「真的是賺到了」!

葉家妤無懼蕁麻疹宣告復出!積極瘦身、樂收白家綺美鞋
(左)白家綺、(右)葉家妤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更多新聞: 《85年的夏天》取材同志議題 講述為愛迷惘痴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