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吃鳳梨!挺台灣!挺農民!」 陳吉仲:確保產地價格維持平均水準之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感謝諸多企業、電商及消費者紛紛認購國產鳳梨,用行動支持農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蟲為由,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輸入,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感謝諸多企業、電商及消費者紛紛認購國產鳳梨,用行動支持農民。農委會已經全面啟動完整因應措施,目標要確保台灣鳳梨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2年的平均水準之上,「讓我們一起吃鳳梨!挺台灣!挺農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拒台灣鳳梨! 陳佩琪:內需外銷都好 「意識形態治國只會苦了農民」

中國單方宣稱,多次在由台灣進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因而透過海關總署在昨日發布公告,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消息一出,台灣各界除了紛紛發聲譴責中國作為外,也力挺台灣鳳梨農,呼籲民眾多買、多吃。

同樣針對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陳吉仲今日透過臉書回應,已陸續收到許多企業、電商及消費者去訊表示會力挺台灣農民,並紛紛認購國產鳳梨,透過實際行動支持。

陳吉仲說,他相當感謝眾人的心意,已立刻指示相關單位建立媒合平台。若是一般消費者希望購買台灣鳳梨,陳吉仲表示,主產季是在3至6月,可上「台灣農產嘉年華」網站,直接在各大電商預購或採購,企業團購則可直接上網填寫表單。

面對中國的不公平對待,陳吉仲指出,農委會已經全面啟動完整因應措施,目標要確保台灣鳳梨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2年的平均水準之上。且為了因應中國禁台灣鳳梨的作為,也編列10億預算,其中4.5億會用來加強外銷獎勵制度,盼將台灣鳳梨外銷到中國以外市場3萬噸。

另外,陳吉仲說明,也將媒合多元加工利用2萬噸,發動超市、大型量販通路、傳統市場、餐廳、團膳等通路,採購1萬2千噸,全國各鄉鎮市地區農會也會協助銷售8千噸。

文末,陳吉仲強調,台灣鳳梨皮薄多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鳳梨酵素,營養美味,歡迎國人多多選購,「讓我們一起吃鳳梨!挺台灣!挺農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馬英九:兩岸應放下政治成見、拿出善意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