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接待醫護」被罵翻 逢甲日租旅店根本違法...重罰、勒令歇業

台中逢甲一間旅館,在網站貼出入住公告,表明不接待居家隔離和檢疫者,另外也不接待醫護人員。有醫護人員看到入住公告,相當心寒,認為醫護人員在前線擋病毒,沒想到旅遊要入住旅館,卻因為職業要被擋,台中觀旅局也調查,發現這間旅館是違法日租套房,稽查開罰。

更多新聞: 跟上智慧醫療趨勢 亞洲大學祭480萬獎學金搶人才

逢甲商圈這間日租套房旅店,外觀設計相當有風格,一早也有入住民眾忙著退房,但其實旅店的入住公告遭到罵翻,因為拒絕接待醫護人員。民眾表示,「我也是剛剛才聽到,我覺得應該配合政府防疫處理,一切以政府防疫為優先考量。」

公告「不接待醫護」被罵翻 逢甲日租旅店根本違法...重罰、勒令歇業

就是這張入住公告,表明不接待居家檢疫隔離者,這可以接受,但圈起來這一行,醫院相關人員暫不接待,有醫護人員發現,覺得超心寒,也有網友揶揄,有事醫護擋,沒事擋醫護。

民眾說,「我覺得每個人有自己決定,想幫助醫護人員的人一定也有,然後可以提供醫護人員入住也沒關係,可是也有保護自己的人。」

公告「不接待醫護」被罵翻 逢甲日租旅店根本違法...重罰、勒令歇業

觀旅局人員上午也來了解,其實這間旅店屬於日租套房,屬於違法攬客,不管什麼人都不能接待,會稽查開罰。觀旅局專委葉慶隆表示,「他沒有領有旅館業登記證,他是不得收住旅客,觀旅局這邊會依照,發展光觀條例來蒐證裁罰新台幣,10萬到50萬元,並且會勒令歇業。」

日租套房因為價格便宜,容易吸引觀光客入住,但安全性可能不足,更別說在疫情期間對於旅客名單的掌握控管,這回旅店因為拒絕醫護入住,業者反而被起底經營日租套房,根本不合法。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會了,永遠的達叔~ 吳孟達病逝 港台藝人哀悼感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