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酷碼 Cooler Master MM720 電競滑鼠 - 輕巧與掌握感

之前有開箱過酷碼的 MM710 滑鼠,一樣是主打輕巧設計,也同為洞洞鼠系列。
而最近因為換了辦公環境,平時需要 Label Image,原有的贈品滑鼠用起來不太順暢,總感覺是在泥濘裡拖著滑鼠滑動,很費力。因而懷念起了家裡放的那支 MM710,因此這次決定來嘗試下 MM710 的兄弟鼠 : Cooler Master MM720。至於 MM720 這款極輕滑鼠用起來體驗如何? 容我娓娓道來。

更多新聞: 宙斯的秘密武器 — 十銓 T-FORCE ZEUS DDR4-3200 桌上型記憶體

開箱 - Cooler Master MM720

MM720 與 MM710 有著類似的包裝,不同在於 MM720 多了 RGB 的標示。
DSC08358.jpg

背面標示著產品特點,像是輕巧、光學式微動等。
DSC08359.jpg

內有 MM720 本體、鐵氟龍墊片以及說明書
DSC08360.jpg

MM720 有一副圓潤的身軀,較好掌握。
DSC08363.jpg

後方有許多的洞洞設計,有利於減輕重量以及 RGB 燈的綻放。
DSC08374.jpg

而這些洞洞還特地設計成 Cooler Master Logo 的樣式,而也為了彌補洞洞設計的隱患,MM720 支持 IP58 防水防塵,免得水滴進去損壞零件。不過雖說有防水防塵,估計應該多數人還是不敢拿去沖水的 XD
DSC08370.jpg

從正面看可以看到左側有著凸出來的設計,右手握著剛好可以放置無名指與小指,才不會每次握滑鼠都覺得無名指與小指懸在空中,不過左撇子的就抱歉了,非對稱設計的設計就是會排擠左撇子用戶 :D
DSC08376.jpg

凸出來這部分會讓滑鼠的握持感更好。而微動開關部分,相較於 MM710 的歐姆龍,MM720 改為光學式的微動開關,用紅外線觸發,相較於機械式號稱擁有更高的壽命,點按的體驗上我是覺得與機械式的無異,這點挺不錯。
DSC08380.jpg

另一側則有兩個測鍵,可當作上一頁 / 下一頁快捷鍵,或是自行至軟體內設定。
DSC08384.jpg

線材部分為非常柔軟輕巧的傘繩材質,可以讓滑鼠更輕巧,不讓線材成為阻力。單看圖片可能看不出與一般編織線的差別,但相信我,真的有差。
DSC08366.jpg

背面的鐵氟龍貼片很大片,在桌面上滑動的阻力又更小,而下方則藏有 DPI 切換鍵。
DSC08365.jpg

滑鼠身形偏小,握起來有種掌握住滑鼠的感覺
DSC08369.jpg

如果你沒有用過這類型極輕滑鼠,你會被這款滑鼠的輕巧感給震撼到,會有種滑鼠游標完全被你控制住的感覺,很輕。不像是你拖著滑鼠移動,而是你就是那個滑鼠的感覺,當然,也因如此你的動作會變得更靈敏,些微的抖動、移動就會帶動滑鼠,移動起來雖說很輕鬆,但在遊戲時,特別是玩狙擊時會有很高的靈敏度,需要手穩一些。

而相較於之前提到的 MM710,我覺得 MM720 的握感更舒服一些,也比 MM710 更滑,個人是覺得兩者有著不同的優點,都是很值得入手的滑鼠。

軟體 - Master+

酷碼有提供一套專用軟體 Master+ 給 MM720 這款滑鼠使用,裡面提供了一些功能性的設定,例如自定義按鍵
0.PNG

不過我是蠻希望之後能加入在特定軟體打開時才觸發哪些快捷鍵的功能 (例如在 Photoshop 內,側鍵功能變成放大縮小) 實用性會更高
1.PNG

DPI Profiles 有 7 檔可以設定,並提供了一些細部參數可調整
2.PNG

RGB 燈效調整,對了,這個 RGB 調整是一次性的,不需要一直開著 Master+ 就能運作
3.PNG

結論 - Cooler Master MM720

MM720 延續了 MM710 / MM711 的極輕巧設計,並把 Cooler Master 以往經典款 Spawn 和 Xornet 的外型做了延續。MM720 不管在握持感上,又或是滑動的體驗上都有著非常輕巧的感覺,不像是一般的滑鼠是你拖著它,而是你就是它的感覺。洞洞設計雖說帶來了重量輕、較涼快的體驗,但久了還是會藏污納垢,清理上會較一般滑鼠麻煩一些。

如果你也是較喜歡這種輕快的感覺,那麼 MM720 絕對是個很不錯的選擇,目前訂價與 MM711 一樣都是 $1,390,有興趣的話可以找實體店面體驗看看。

文章轉載自:阿湯3C

更多新聞: 美,整齊,主機板 ASUS ProArt Z490 CREATOR 1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