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主派47人遭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張崑陽喊「香港228」:運動不因拘捕而終止
香港本土派人士張崑陽為此喊話,228如今在香港被賦予了新的意義。(圖/擷取自張崑陽臉書)

包括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內的47名民主派初選參與者,今(28)日遭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明天將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聆訊。香港本土派人士張崑陽為此喊話,228如今在香港被賦予了新的意義,人民不會忘記這場大拘捕。他呼籲,香港的民主運動不能因大拘捕而終止,「假以時日,香港民族一定可以乘風破浪,再創輝煌」。

更多新聞: 德州暴風雪斷電、缺水悲劇!水電工忙翻 食物銀行大排長龍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有50多名民主派初選參與者,上月遭指違反國安法拘捕,今日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其中47人,這些遭起訴者將受到通霄扣留,並於明日上午11時後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本土派人士張崑陽透過臉書表示,「人民不會忘記這天,載於香港民族史上的228大拘捕」,他說,228在台灣史上,代表了國民黨威權如何使用國家暴力鎮壓丶逮捕和殺害希望活在自由的空氣當中的人民;228如今在香港被賦予了新的意義,47名民主派初選參與者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張崑陽認為,極權政府挑選這天來做出這般的政治報復,明顯是要肅清香港的民主派力量,但香港的反抗運動之所以能夠維持這麼久,是因為香港人的決心和能耐,沒有政治人物能夠主導這場運動,香港的民主運動不會因為大拘捕而終止,除了悲憤,應想盡辦法延續抗爭的精神。

張崑陽呼籲,記住遭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47人的面孔、信念,也記住自己香港人的身分,「假以時日,香港民族一定可以乘風破浪,再創輝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排名「第2退到第7」莊人祥:過去1個月2例死亡也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