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女看護拉她逃生 台中盲女命喪火窟

台中市太平區凌晨3點,發生死亡火警,一名42歲的鄭姓視障婦人和移工,同住在永豐路上的一間透天厝;火災發生時,移工想帶著鄭姓婦人離開,但遭到了拒絕,女移工於是慌忙爬上3樓,跳樓逃生獲救。而鄭姓婦人,因逃生不及,被大火燒死。

更多新聞: 重機過彎失控衝護欄 騎士連人帶車摔6米邊坡

暗夜惡火,熊熊燃燒;台中太平區,永豐路一棟巷弄內的透天厝,3月1日凌晨3點,發生火災,警消到場救援,火勢已經全面燃燒。一名剛從火場逃出、灰頭土臉的外藉女看護,驚魂未定,語帶顫抖的說「樓上還有人,逃不出來」。拒絕女看護拉她逃生 台中盲女命喪火窟

女看護說,「她眼睛看不到,然後又不會講話,我一直叫她起床,出來出來可是她不要走,就是不要走,我一直說起來,已經沒有時間了。」女看護愈說愈激動,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顯然受到極大驚嚇;她平常專門負責照護全盲的42歲鄭姓女子,但火災來得突然,又突然斷電,一片漆黑。

拒絕女看護拉她逃生 台中盲女命喪火窟

消防人員衝入火場救援,果然發現在2樓的靠窗處,發現沒有生命徵象的鄭姓女子。

消防局第三大隊組長葉至峰表示,「受困民眾是屋主的女兒,年紀大概40歲左右。」天亮之後,火調人員重回火場調查,大火將汽車燒得只剩骨架、還有瓦斯桶也被燒得焦黑;連鄰居都被波及,火警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李柏瑾、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歷劫歸來!五楊「火燒車」門竟被鎖死 苦主:差點被燒死 租車平台5千元想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