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緊急事態!京都大阪等6府縣提前解 東京3/7恐難解禁

日本6府縣因為疫情趨緩,昨天正式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許多商店紛紛開張,不過由於營業時間等防疫限制還是存在,許多商家生意苦不堪言,而還沒有解除封鎖的一都三縣,由於染疫人數沒有明顯下降,儘管目前還是預計3月7日解除緊急狀態,但解封時間表可能還有變動。

更多新聞: 今敏唯一電視動畫巨作 《妄想代理人》搬上大銀幕

日本愛知縣餐廳裡,美味定食上桌,西日本的愛知、大阪、京都、兵庫、岐阜和福岡等六地,因疫情趨緩,提早一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餐廳營業可以延長1個小時,到晚上9點。

京都大阪等6府縣提前解封 東京3/7恐難解禁

居酒屋店長吉野聖矢表示,「雖然(營業時間)只延長1個小時,但可以讓更多人想停下來喝一兩杯。」

大阪這間餐廳時隔1個半月後才重新開張,雖然緊急事態宣言下,多數業者可以營業,但由於限制開放時間及內用人數,加上實施減少7成民眾出門工作的防疫目標,許多商家認為即使開店,還是入不敷出,也影響下游供應商。

京都大阪等6府縣提前解封 東京3/7恐難解禁

魚販中村貞也認為,「繼續要求縮短營業時間的話,(餐飲業)客人不願意開店,(供應商)營業情況還是會很辛苦。」

解封六府縣,餐飲業還是掙扎求生,而尚未脫離最高疫情規範的東京、神奈川、千葉及埼玉,染疫人數沒有明顯下降,路上人潮越越來越多。

日本民眾說,「很多人(上街)大家自行解除緊急宣言。」

民眾防疫鬆懈,恐怕緊急狀態還會再延長。

京都大阪等6府縣提前解封 東京3/7恐難解禁

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表示,「單日染疫人數連續6天超過100人,千葉縣正在危機狀態,如果感染程度不變,千葉縣將很難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政府將視情況,判斷首都圈1都3縣,能否如期在3月7日解除宣言。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重量級挺台平台 「福爾摩沙俱樂部」推特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