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享壽70歲  笑喊「還要趕路...」影迷哭了

70歲香港資深演員吳孟達27日不幸病逝,他一生共演出300多部電影,遺作《天逆騎士.變體》至今遲遲沒上映,但倒數第二部作品《少林寺之得寶傳奇》,不只在網路上看得到,有粉絲更發現他在片中的最後一句台詞「來來來,我們還要趕路呢」,轉身哈哈大笑離去,似乎和現實相呼應,不少人看了鼻酸。

更多新聞: 棉花糖回歸樂壇釋出新歌MV!4月辦演唱會「一起回到專注的點」

年初才上映的中國網路電影《少林寺之得寶傳奇》,一開場就能見到已故演員,吳孟達身影。

這部片,如今成為吳孟達48年演藝生涯中,倒數第2部做品。片中飾演客商老者,扮演稱職綠葉角色,戲份不多,卻是帶病拍攝。先前他在拍電影宣傳海報,就曾出現身體不適。

吳孟達享壽70歲  笑喊「還要趕路...」影迷哭了

只見吳孟達拍到一半,身子突然往後一倒,手扶胸口,表情痛苦,就連呼吸都困難。

已故演員吳孟達表示,「對不起對不起,歇2分鐘10分鐘沒用的,就不要停了。」不斷揉胸,最後更鞠躬道歉,達叔敬業態度,如今看來讓人心疼,也讓粉絲鼻酸。而吳孟達遺作《天逆騎士.變體》,原定去年上映,但至今遲遲未有結果。《少林寺之得寶傳奇》或許是影迷能見到他的最後作品。

吳孟達享壽70歲  笑喊「還要趕路...」影迷哭了

電影《少林寺之得寶傳奇》台詞,「我們還要趕路呢。」搶完盔甲後,轉過身,哈哈大笑離去。這是吳孟達在電影中的最後一句台詞。人生舞台轉身謝幕,一代綠葉傳奇,卻永留影迷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民主派47人遭控顛覆國家 法院外數百人聚集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