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酒投入「鳳梨國家隊」 將推出水果酒、果醋、乾洗手
政府因應中國禁台灣鳳梨成立農產品國家隊,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今宣布加入。他表示,台灣菸酒公司將大量採購台灣鳳梨,製成鳳梨啤酒。(圖/擷取自台啤臉書)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介殼蟲為由,片面宣布本月起禁止進口。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農產品國家隊」,身為酒精國家隊先鋒的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今宣布加入。他表示,台灣菸酒公司將大量採購台灣鳳梨,製成鳳梨啤酒、鳳梨水果酒、鳳梨酒、鳳梨果汁等相關產品,支持台灣農業義不容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入選泰媒年度傑出女性 府:代表台灣人民受世界肯定

蘇貞昌日前表示,蔡總統指示成立「農產品國家隊」,且政府允諾今年農產品包括鳳梨的價格不會比去年平均價差,不會讓農民吃虧。他今則說明政府3招挺農民措施,包括「多元行銷」,用外銷獎勵,鼓勵業者出口鳳梨到他國,開拓更多市場;「國內行銷」,強化企業、各大通路採購;「多元加工」,透過補助冷凍費用,鼓勵加工業者、飲料業者採購。

為與台灣農業站在一起,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除鼓勵公司5500多位員工認購鳯梨外,台酒公司本身對於水果的加工技術非常成熟,本身即有生產鳯梨啤酒,同時也製作各式的水果酒;本次呼應加入鳳梨國家隊,台灣菸酒公司將大量採購台灣鳳梨,製成鳳梨啤酒、鳳梨水果酒、鳳梨酒、鳳梨果汁等相關產品,支持台灣農業一樣義不容辭。

台酒目前規劃鳳梨啤酒、RTD(低酒精飲料)、鳳梨果醋、鳳梨蔬果汁及含鳳梨酵素的75%乾洗手等,在上週五就已請相關酒廠開始著手試驗,明天會確認相關產品。

快新聞/台酒投入「鳳梨國家隊」 將推出水果酒、果醋、乾洗手
政府因應中國禁台灣鳳梨成立農產品國家隊,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今宣布加入。他表示,台灣菸酒公司將大量採購台灣鳳梨,製成鳳梨啤酒等產品。(圖/台酒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週週推YT影片還催訂閱 拚黨魁比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