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果農! 台灣中油職福會購5萬顆鳳梨:協助度難關
台灣中油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表示,將自掏腰包價購5萬顆鳳梨,以具體行動展現國營事業員工對辛苦果農的支持與感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蟲為由,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輸入,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台灣中油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表示,將自掏腰包價購5萬顆鳳梨,以具體行動展現國營事業員工對辛苦果農的支持與感謝。該會同時也呼籲,伸出最溫暖的雙手多多購買鳳梨,助農民。

更多新聞: 連假衝出旅遊高峰! 景點人潮不輸過年

在台灣鳳梨即將收成之際,中國卻以台灣鳳梨有介殼蟲為由,片面宣布本月起禁止進口,除了引發我國各界批評聲浪,也讓許多人決定站出來力挺台灣鳳梨。

台灣中油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今(1)日便表示,為了維持鳳梨價格穩定,並使銷售管道暢通,將自掏腰包價購5萬顆鳳梨,以具體行動展現國營事業員工對辛苦果農的支持與感謝。

台灣中油職福會指出,國內果農長期以來致力於水果品質提升,供應市場物美價廉的產品,軟實力已在國際上展現,且有目共睹,台灣中油員工將自發性分批、分次價購5萬顆鳳梨,並視需要彈性增購。

台灣中油職福會進一步呼籲,全國民眾在果農面臨最艱難的時刻,伸出最溫暖的雙手多多購買鳳梨,既可吃出健康,又可維持農民應有利潤,協助農民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私地闢路給居民不買帳 地主揚言:道路全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