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局不必三人出局就結束 大聯盟熱身賽新變革

經過去年疫情的考驗後,大聯盟今年熱身賽的規則完全顛覆棒球的傳統,在防疫的考量下,球隊可以決定比賽只打七局,甚至五局,也可以一局不必三人出局就結束,這些新改變雖然和過去很不一樣,但是相當受到球員和教練的歡迎。

更多新聞: 大聯盟熱身賽開打! 球迷開心重返看台

簽下破紀錄年薪,今明兩年可以領到將近24億台幣的新科賽揚獎投手TrevorBauer,首度披著道奇隊戰袍在熱身賽先發,他拿手的曲球依舊投得非常犀利。Bauer這場面對落磯的比賽,先發主投兩局無失分只被擊出一支安打飆兩次三振,表現精彩。

一局不必三人出局就結束 大聯盟熱身賽新變革

道奇隊投手包爾說,「我覺得怪怪的已經一段時間沒這樣,過去一年半都是看台上沒觀眾的情況,所以很酷很高興球迷能回來,還有我在第二局就進入狀況很不錯,所以感覺很好,感覺很好。」這場比賽最後打完六局道奇以10比0獲勝。洋基隊的「海怪」今年力圖振作,第一場熱身賽就轟出大號全壘打。

一局不必三人出局就結束 大聯盟熱身賽新變革

去年打擊低迷,到季後賽甚至失去當家捕手位置的GarySanchez,今年首度亮相就和王牌投手GerritCole搭配得宜,而且轟出全壘打,對他而言是好的開始,終場打完七局洋基以5比4擊敗老虎。注意到了嗎,今年大聯盟熱身賽怎麼很多場次都打不滿九局?這是因為過去一年受到疫情干擾之後所做的改變,2021年春訓採用特殊規則。包括前兩周比賽可只打5局或7局,兩周之後可只打7局,球隊決定之後在前一天告知大聯盟即可,另外如果有投手單局用超過20球,可以不用三人出局就結束該局,以及已經退場的投手可以再登板。

一局不必三人出局就結束 大聯盟熱身賽新變革

春訓的比賽局數縮短的政策,不是強制性,但頗受各隊歡迎,剛接掌白襪兵符的傳奇教頭TonyLaRussa說,這是大聯盟一項英明的決定,馬林魚總教練DonMattingly則是決定讓春訓前3場比賽都打7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決賽日著紅衣黑褲!高球選手一致為伍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