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愛車被撞 日男拿斧頭狂砍母鹿頭致死

日本奈良,向來以當地的鹿群出名,但上個月,當地卻發生一起恐怖的殺鹿案,有名男子因為自己的愛車被鹿撞了,居然拿出斧頭瘋狂砍殺奈良鹿,造成一頭11歲的母鹿頭部重創,失血過多死亡。這名男子也在今天遭到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日本專用冷凍庫故障!1032劑份量疫苗「全報廢」

NHK記者報導,「上個月在奈良公園,鄰近春日大社步道的這個地方,有人發現一頭鹿倒臥在路面。」

平時聚滿可愛鹿群的日本奈良公園,如今卻成為恐怖的命案現場。上個月7號,有民眾通報,看到一頭受傷的鹿倒臥地上。由於傷口過深、直達腦部,最後這頭可憐的鹿,還是失血過多死亡。警方在調閱監視器後,終於鎖定一名23歲的男性建築工人。

只因愛車被撞 日男拿斧頭狂砍母鹿頭致死

NHK主播提到,「嫌犯吉井勇人向警方表示,在公園和鹿玩的時候,卻有鹿來撞我的車覺得很生氣,就想殺了牠們,所以用斧頭猛砍鹿。」鹿群在奈良,被視為神明的使者,是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如今卻只因為調皮撞了民眾愛車,就被殘忍殺害。警方最後以違反「文化財保護法」的罪名,在2號將兇嫌逮捕。

只因愛車被撞 日男拿斧頭狂砍母鹿頭致死

奈良向來以鹿群出名,光是奈良公園內,就有1500頭鹿棲息,購買鹿餅餵鹿,是到當地的必玩行程,但觀光客被鹿攻擊的事件,也是屢見不鮮。

看起來溫馴的奈良鹿,不只有堅硬的鹿角、牙口也相當有力,撞車、咬人都是家常便飯,因此公園內設有警告標示,大多遊客也都習以為常。沒想到有朝一日,這些源自天性的動作,會為可愛的奈良鹿招來殺身之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首相兒子陷賄絡醜聞 內閣廣報官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