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扉寶寶米餅被踢爆 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

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被員工檢舉廠區有老鼠蟑螂出沒,還為節省成本,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新北衛生局稽查,當場查獲「不得使用」於食物的氮氣瓶,要求限期改善。市長侯友宜甚至撂話「絕不寬貸」!業者今天大門深鎖,只宣布開放六款產品退換貨,負責人蔡文淵一度上傳影片,三度鞠躬道歉,不過很快又移除。

更多新聞: 基隆一信陸橋 拚48小時拆除完!原本需五天 怕影響交通不斷電快拆

主打「愛是給他們最好的」,背景還秀出農田強調「有機」,販售幼兒米餅出名,卻有離職高層當「吹哨者」。爆料前員工說,「他從來不去思考這問題,是因為節省成本,做食品業能省則省。」

樂扉寶寶米餅被踢爆 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

不但檢舉廠區蟑螂、老鼠出沒,更使用「禁用於食品」的氮氣充填,降低成本。消息曝光,公司大門深鎖,沒有人出面回應。但衛生局突擊稽查,當場查獲明確標示,「不得使用」於食物的氮氣瓶。

樂扉寶寶米餅被踢爆 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

將廠區米餅都做預防性封存,鋁箔袋裝6品項,高達497公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撂重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是一個非常不應該的行為,一定絕不寬貸保護我們,孩子們的健康保護我們的,食品衛生絕對不可以輕忽。」

樂扉寶寶米餅被踢爆 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

醫師也擔心,要是沒有用食品級的99%純度氮氣,恐怕影響幼兒器官發育。不過氮氣瓶業者,出面喊冤,強調一切合法。氣體供應商回應,「因為根本就,沒有食品級的氮氣這種產品,它就只有工業級,剩下的就是純度方面,所謂的一般氮,跟高純度氮氣。」

不過衛生局要求生產米餅的展裕國際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可開罰2億元。業者宣布周一起已主動將全台「盒裝有機寶寶米餅」預防性下架,並將送驗第三方公證食品檢驗機構,包含有機黑糯米(紫米)餅等六款商品,接受退換貨。

樂扉寶寶米餅被踢爆 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

展裕國際負責人蔡文淵表示,「向廣大的消費群眾,致上12萬分的歉意。」負責人蔡文淵一度在公司臉書PO影片,三度鞠躬道歉,卻很快撤除。還發聲明強調廠內環境衛生無虞,甚至說陸續已給爆料的離職員工150萬,質疑其心可議。目前全案還在調查,最倒楣的恐怕還是,得幫小孩換一款幼兒食品的家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泡澡驚魂! 衛浴玻璃門突爆裂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