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拿大駐台辦事處挺台灣鳳梨! 自曝夏威夷披薩是「在加拿大發明的」
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貼出夏威夷披薩照,響應「自由鳳梨」行動。(圖/取自Canadian Trade Office in Taipei |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臉書)

中國以多次在台灣鳳梨檢驗出介殼蟲為由,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各界紛紛力挺台灣鳳梨農,邀請大家一起吃鳳梨,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也在推特發起「#自由鳳梨(#FreedomPineapple)」 運動。加拿大駐台灣辦事處今天響應支持,除提到辦事處喜歡「披薩上的鳳梨」,更說「夏威夷披薩是在加拿大發明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滿滿鳳梨力挺台灣! AIT:真朋友真進展、團結愛鳳梨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吳釗燮在推特發文舉出先前中國制裁澳洲紅酒的事件說:「記得澳洲的自由紅酒嗎?呼籲全球理念相近的朋友們與台灣站在一起挺『自由鳳梨』。」

加拿大駐台辦事處今日中午在臉書貼出辦事處人員吃「夏威夷披薩」的照片說,加拿大辦事處喜歡披薩上的鳳梨,「尤其是來自台灣的鳳梨!」

辦事處的貼文提到「夏威夷披薩」的小故事,其實夏威夷披薩是在加拿大發明的。1962年,加拿大廚師Sam Panopoulos在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查塔姆(Chatham)的餐廳裡,將這種甜味和鹹味的精緻混合在一起,「其餘的,正如他們所說,是歷史!」

加拿大辦事處在文章響應「#自由鳳梨」 運動,特別標註了「#FreedomPineapples」 。

另外,加拿大駐台代芮喬丹(Jordan Reeves)28日也在個人推特上支持台灣鳳梨,他貼出早餐照片,介紹早餐是「台灣自由鳳梨」和紅肉火龍果,還有加拿大鬆餅配上楓糖漿。

除了加拿大辦事處,加拿大「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寇謐將(J. Michael Cole)先前在推文說,北京宣布自3月1日起取消所有台灣鳳梨進口。「你們怎樣我不知道,但我突然超想吃台灣鳳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風浪大 3日台東往返蘭嶼船班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