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洽購進度 莊人祥:至少聯繫1次以上沒獲回覆
針對指揮中心與BNT疫苗的合約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我方至少聯繫1次以上,但尚未收到對方回覆。(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原已談妥BNT疫苗500萬劑的合約,卻被外力攔阻,BNT日前表示希望繼續提供台灣疫苗。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我方至少聯繫1次以上,但尚未收到對方回覆。

更多新聞: 等紅燈追撞! 轎車沒煞車撞兩車1婦命危

各界關注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進度,陳時中日前談到,台灣與BNT疫苗的500萬劑合約已走到最後階段,卻臨時生變,BNT則發布聲明回應「我們將提供我們的疫苗給台灣」;陳時中當時表示,「我們當然歡迎」。

針對指揮中心與BNT疫苗的合約進度,莊人祥今天在疾管署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據他所知,已和BNT至少聯繫1次以上,但尚未獲得回覆。

另外,義大利研究指出,BNT疫苗對肥胖者的效力較低,莊人祥則說,過去在流感併發症中,肥胖也是風險因子之一,且肥胖者確診COVID-19,癒後也會較差,可能導致疫苗表現比較不好。

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則認為,這還需要更多研究支持,肥胖者接種效力較差,是否與其他慢性病或年齡有關,都還須多一點數據證實,但針對疫苗效力,還是跟免疫功能有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糖鳳梨罐頭」用進口貨 經濟部釋疑:台糖挺鳳梨將「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