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首例! 6旬女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
日本一名女性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過世,但厚生勞動省認為,該名女性死因和接種疫苗並沒有直接關連。(圖/擷取自NHK畫面)

日本針對醫療人員展開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一名在上月26號接種輝瑞疫苗的60多歲女性,昨天因蜘蛛膜下出血死亡,為日本首例接種疫苗後的死亡案例。但厚生勞動省認為,該名女性死因和接種疫苗並沒有直接關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不急著與習近平會面 談論的事情也要對台灣有益

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一名60多歲的女性醫護人員上月26日接種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疫苗後,於3月1日死亡。

根據醫療機構的報告,該名婦女沒有潛在的疾病或過敏,死亡原因為蛛網膜下出血,「目前無法評估與疫苗接種的因果關係」。

這是日本首次有接種疫苗死亡案例,厚生勞動省的專家小組將進行檢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高閔琳「二階連署未達門檻」 高市選委會宣布不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