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不急著與習近平會面 談論的事情也要對台灣有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急著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合成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生日,路透社下午在官網刊出專訪。江啟臣表示,他並不急著到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認為會面必須是在對等跟尊嚴的前提下,且談論的事情也必須對台灣有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提「中國威脅」恐影響連任之路? 趙少康:兩岸論述要講清楚

根據路透社刊出的專訪,江啟臣表示,他並不急著跟隨前任黨主席的腳步,前往北京與習近平會面。江啟臣認為,會面必須是在對等跟尊嚴的前提下,且談論的事情也必須是對台灣有益的,不要僅是為了會面而會面。

江啟臣將在7月力拼連任,他表示無意參選2024總統,希望能擔任國民黨的「造王者」,協助國民黨推出好的候選人贏得2024年總統及立院選舉。

江啟臣認為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就像香港人愛好自由,香港日前的動盪給了我們啟示」。江啟臣在專訪尾聲說:「我們已經習慣(台灣)這種生活方式,你要台灣人改變是不可能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江啟臣49歲生日,他晚間也透過臉書官方粉絲專頁貼出生日蛋糕的照片,蛋糕本體造型是他入選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的意象。江啟臣許下3個願望,分別是「希望今年台灣能夠平安健康」、「希望今年8/28 公投,大家能夠站出來」;至於第3個願望,他說,「就是啟臣的秘密了!」

快新聞/江啟臣:不急著與習近平會面 談論的事情也要對台灣有益
江啟臣在臉書粉專貼出生日蛋糕。(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高閔琳「二階連署未達門檻」 高市選委會宣布不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