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提「中國威脅」恐影響連任之路? 趙少康:兩岸論述要講清楚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該要把「中國威脅」論述講清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中廣董事長今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兩岸政策迴避不了,呼籲江啟臣要講清楚,相關論述有沒有被路透社斷章取義,也要說明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宣布組「網紅國家隊」 批蔡政府私下培訓特定YouTuber搞大內宣

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這個大家都知道,江啟臣有點倒果為因,部分講法不洽當。

「中國可能是台灣很大的威脅,它市場大、經濟強,你就不要去惹它」,趙少康認為,台灣希望是和平,但是中國就在旁邊,沒事幹嘛去捅它。趙少康也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台海沒有被全世界認為是最危險的熱點,但現在卻演變成這樣,他質疑到底是誰在改變現狀。

趙少康認為,中國有可能變成台灣最大的威脅,也要看台灣怎麼面對與因應,但中國也可能是台灣最大的紅利,「去年一年台灣賺了大陸1405億美金順差,如果沒有這1405億,沒有這個錢你認為股市會掉多少?」

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江啟臣的論述是要撕掉統派的標籤。對此,趙少康表示,他不認為國民黨是統派或「紅派」,不亢不卑、不偏不倚就是國民黨應該有的立場,「如果跟著民進黨後面,我是選民我投票給民進黨就好了,投國民黨做什麼呢?」

媒體再問,過去江啟臣屢次試圖淡化兩岸議題,包括「九二共識」等,是否支持這樣的作法。對此,趙少康說,兩岸政策迴避不了,兩岸政策還是台灣最重要的政策,本來也是國民黨的強項,現在該怎麼講就怎麼講,躲避不是辦法。至於會不會影響到黨主席連任,趙少康說,要看黨員怎麼看,江啟臣應該要講清楚,或是有沒有被路透社斷章取義,應該要把論述講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政協今開幕 汪洋: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