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稱中國是台灣主要威脅 趙少康:是因蔡政府仇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江啟臣稱中國是台灣主要威脅論點不精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中廣董事長趙少康4日凌晨表示,江啟臣的論點不精確,歸根究柢是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的挑釁下,自然中國會成為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宣布組「網紅國家隊」 批蔡政府私下培訓特定YouTuber搞大內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4日凌晨透過新聞稿表示,江啟臣指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此論點不精準。他強調,當前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説中國「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歸根究底,在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當然中國會成為威脅。

趙少康提醒,中國也同時「可能是」給台灣的最大紅利,去年台灣對中國順差1405億美元,要是沒有這麼龐大的金額、「股市不知要跌幾成?」「中國對台灣是福是禍?」「是威脅還是機會?」他認為,台灣要小心掌握,如何趨吉避凶,不給中國藉口,就在蔡英文總統的一念之間。

對於國台辦要江啟臣明辨是非,趙少康也提醒國台辦,不要介入台灣政黨的政策論辯,讓有心人士藉機炒作、模糊焦點、亂扣帽子,憑添兩岸喧囂,無助扭轉兩岸緊張對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提「中國威脅」恐影響連任之路? 趙少康:兩岸論述要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