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旬婦接種輝瑞疫苗!  4天後腦出血死亡

各國紛紛開打武漢肺炎疫苗,沒想到日本厚生勞動省卻公布,一名60多歲的女性醫護人員,2月26日接種輝瑞疫苗後,4天後不幸因為蛛網膜下腔出血死亡,這也是日本接種疫苗後第一起死亡案例。

更多新聞: 全球/搶嘸疫苗的「邊緣人」 中歐小國轉向中俄求援
日本6旬婦接種輝瑞疫苗!  4天後腦出血死亡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打疫苗會引發強烈的免疫反應,就是一種發炎反應,所以有些地方血管本來就有點阻塞,可以造成血管阻塞加重這是有可能的,不過目前引起的蜘蛛腦膜下出血,這個跟血管阻塞比較沒關係,它是一種有點像血管破裂出血,這種很少在打疫苗之後引起。」

日本6旬婦接種輝瑞疫苗!  4天後腦出血死亡

黃立民還說,「目前新冠肺炎疫苗,國外打了百萬千萬上億劑了,沒有聽說有這方面的副作用,所以這兩個目前沒辦法黏在一起,是它直接引起的機會目前不大。」,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國外已經打了上億劑疫苗,並沒有聽說有這方面的副作用,這名醫護人員的死亡和接種疫苗有沒有因果關聯,日本將會組成專家小組進行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救少子化!準公幼學費下修$3500 年省1.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