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次產3子! 動物園睽違20年迎接石虎寶寶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因救傷而照養在園內台灣本土瀕危物種石虎「平平」昨產下3隻石虎寶寶。(圖/動物園提供)

睽違20多年,台北市立動物園再度迎接石虎寶寶誕生!園方今宣布好消息,因救傷而照養在園內台灣本土瀕危物種石虎「平平」昨產下3隻石虎寶寶,園方提供監視器畫面,並將在下午2時30分公開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滿月男嬰遭「裝袋」夜棄路旁 屏東縣府急尋狠心父母

動物園說明,因參與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推動石虎保育繁殖,收容照養在園內的一公一母石虎「小魚」和「平平」彼此看對眼,去年12月下旬時觀察到交配行為,於是開始追蹤平平的賀爾蒙變化,確認懷孕狀況。

動物園指出,平平在昨天下午約4時主動進入巢箱內待產,並於傍晚5時43分、6時及6時20分陸續產下3隻小寶寶。保育員會特別留意每隻石虎寶寶的吮乳次數和時間,並為平平添加食物分量和補充必要營養素,確保3隻石虎寶寶都能喝到足夠的母乳,順利成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食藥署新規! 巧克力含量低於25% 大波露、金莎得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