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來了!陳時中表心情「大家安心我就更安心」
指揮官陳時中談疫苗來台心情。(圖/民視新聞)

首批11.7萬劑AZ疫苗,已於上午10時21分抵達桃園機場,並完成通關程序,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今天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心情時,他說,這是人跟疫苗的作戰,也是健康人權的一部分,他期待,疫苗能夠越來越順利、變異的病毒越來越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AZ疫苗抵台「開箱畫面曝光」 最快15日開打

等了好久,首批11.7萬劑AZ疫苗運抵台灣。而這段時間在立法院以及疫情記者會上,不斷被詢問疫苗來台進度的陳時中,也首度表達他現在的心情。

陳時中表示,世界各國還有很多國家,處於非常危機的情況,他說,能夠即早取得疫苗最好,「如果能夠早一點進來,大家就比較安心;大家安心他就更安心」。

他強調,「這是一個人跟疫苗的作戰」,他認為,絕對不會只有一個地方好,病毒就會不見,所以是全世界的人都要共同抗疫,如何讓武漢肺炎發生率降低,自然變種病毒就會變少,對人類的威脅就會變小。

他說,這是健康人權的議題,「疫苗也是健康人權的一部分,應該要Leave no ne behind.(沒人被丟下),所有的人都要受到公平的照顧」。他期待,疫苗能夠越來越順利、變異的病毒越來越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AZ疫苗今上午抵台 衛福部小組至桃園倉庫檢驗封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