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北道路動工預計2023年通車!  里長怒轟柯文哲承諾跳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月4日)上午到北投與在地里長進行座談,沒想到里長們針對新北市開發淡北道路憂心忡忡,認為未來北投將會陷入交通黑暗期,甚至質疑過去馬郝都不敢同意,痛批柯文哲同意動工,會影響副市長黃珊珊的未來參選,而柯文哲當下也抱怨,怎麼會新北市的問題,變成台北市的問題。

更多新聞: 「6分鐘護一生」不只是口號 國健署邀婦女"行動吧~"

出席北投區里長座談,柯文哲先被媒體追問,AZ疫苗發下來後北市施打的優先順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第一有專責病房且收治確診病例,第二有專責病房沒有收治確診案例,第三醫院第四診所這有順序。」,柯文哲似乎早有準備,邊走邊回答,但到了場內里長們的砲火沒停過。

淡北道路動工預計2023年通車!  里長怒轟柯文哲承諾跳票

北投在地里長表示,「你現在淡北道路只要讓他一動工,我跟你講北投的噩夢就開始了,新北的塞車問題丟來我們北投,我們北投平常上班就已經很塞很塞了。」,里長怒轟柯文哲過去的承諾紛紛跳票,更不滿新北市開發淡北道路,因為工程從淡水淡金路開始,一直到北投大度路全場5.4公里,總經費高達63億,但居民擔心一動工勢必讓北投交通更黑暗。

淡北道路動工預計2023年通車!  里長怒轟柯文哲承諾跳票

北投在地里長說,「你的承諾是有淡江大橋以後,才有一個芝投公路一個淡北道路,但是你現在全部跳票了,你會影響到我們黃副市長你知道嗎?你現在當一個市長。」

台北市議員(無)黃毓芬也認為,「過去新北市一樣有的壓力,新北市一樣一直要求台北市幫忙,但是我們看到過去16年,馬英九市長跟郝龍斌市長都沒答應,柯文哲市長你在2015年也同樣態度,但是我們不能了解的是,這幾年來北投居民跟里長態度沒變,到底為什麼柯文哲市長你的態度改變。」

淡北道路動工預計2023年通車!  里長怒轟柯文哲承諾跳票

質疑過去馬郝兩人不敢做,柯文哲卻同意淡北道路早在1996由交通部提案,2000年一度遭環評大會否決,之後支持和反對兩派不斷拉鋸,直到去年才通過環評,預計2023年能通車,柯文哲說,「淡北道路那個是很具體問題,它都會塞在我們這邊,就是把新北市的問題變成台北市的問題,原則上還是會給人家幫忙,但是如果造成我們的問題還是不行,所以具體結論關於淡北道路,請交通局彙整里長的意見。」

淡北道路動工預計2023年通車!  里長怒轟柯文哲承諾跳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謝謝我們柯市長滿滿的鼓勵,也有很好的意見,讓新北跟台北大家共同努力,面對整個大台北地區的發展,大家能夠共創雙贏。」,面對柯文哲抱怨新北問題變成台北問題,侯友宜強調雙方共同努力,但交通建設和地方民意衝突,恐怕也讓柯文哲再度陷入兩難。

(民視新聞/陳信瑋、蕭宇珊、蔡承佑、廖文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氣仍不穩定!今氣溫回升可達27度 周六鋒面接近雨勢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