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鳳梨技術外流?陳亭妃轟馬執政牽線 要國民黨別卸責

鳳梨大戰持續延燒,日前國民黨陣營,砲轟立委陳亭妃,把責任都推給當年農業技術轉移,更反酸是言論產生器。今天(4日)陳亭妃舉出事證,顯示兩任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和陳保基,大力牽線台灣農民赴中創業,才導致對岸取得鳳梨種苗和技術,要國民黨別卸責。

更多新聞: 2024誰最適合當總統? 賴清德奪冠、侯友宜第二

中國「台灣農民創業園」宣傳片中提及,「在引進和推廣,台灣特色優質水果品種方面,取得了成熟的經驗,並透過贈送種苗,教授種植技術。」

我國水果種苗外流,成了當年中國興闢台灣農民創業園的最佳宣傳。畫面歷歷在目,藍營卻用言論產生器,反酸民進黨製造假新聞,讓立委陳亭妃氣不過,大動作開記者會,秀出證據。

誰鳳梨技術外流?陳亭妃轟馬執政牽線 要國民黨別卸責

陳亭妃表示,「既然國民黨忘記了呢,我們自然就再一次提醒一下國民黨,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還有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兩位其實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孫明賢曾經怎麼說,台灣優良的農業品種,不應對中國設限。」

陳亭妃指出,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和陳保基,過去在朱立倫岳家成立的21世紀基金會,擔任執行長和農業中心主任時,和對岸往來密切,曾任兩岸農業顧問,也是台灣農民赴中創業的推手。

誰鳳梨技術外流?陳亭妃轟馬執政牽線 要國民黨別卸責

而台灣農民創業園,到了2008年,馬政府上任後,短短兩年內數量激增,藍營想劃清界線,實在說不過去,陳亭妃表示,「我們現在必須面臨中國的品種,引用台灣的技術跟品種,來打我們自己台灣,我們希望國民黨,請你記得起來,你曾經你們有多少人做過兩岸之間的買辦。」

誰鳳梨技術外流?陳亭妃轟馬執政牽線 要國民黨別卸責

立委(國)葉毓蘭則說,「都可以去幫助非洲,還有很多友邦,或者是現在已經跟我們沒有邦交的,這些比較需要援助的國家,到對岸去讓我們自己的台胞、台商,到那邊去自己開創,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誰讓農業技術外流?誰在卸責?就讓證據去說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7萬劑AZ疫苗抵台 蔡英文:醫事人員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