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斷交後首度官方邀請 謝長廷進美國駐日大使公邸交流
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在推特表示,本週邀請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圖/擷取自楊舟推特)

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今天在推特發文,秀出與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合照,他表示,本週邀請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鼓山建築工地工安意外壓5工人 1死1命危

楊舟指出,他邀請謝長廷到美國駐日大使官邸討論區域穩定、經濟繁榮、強化人員交流等廣泛議題的共同優先事項。

謝長廷則在在官邸的留言簿上留言,從照片可見,他到訪的時間是3月2日,並寫道,「願台灣、美國、日本的友誼長存」,謝長廷並以英文署名「台灣駐日代表」。

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稱中國是台灣主要威脅 趙少康:是因蔡政府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