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對報復性罷免! 黃偉哲接棒相挺「愛瑤令」:支持台南女兒吳思瑤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喊話要接棒相挺「愛瑤令」,站出來反對報復性罷免,支持吳思瑤。(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為了表達對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抗議,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士林、北投立委吳思瑤為罷免對象。以國民黨議員、黨部幹部為首的「瑤滾總部」甚至在日前決議祭出「禁瑤令」,表示將要求黨籍里長拒邀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參與里內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透過臉書回應國民黨作為,並喊話要接棒相挺「愛瑤令」,站出來反對報復性罷免,支持吳思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施打AZ疫苗後5死 莊人祥:「有慢性病史」死亡原因待調查

黃偉哲今日下午透過臉書相挺吳思瑤,並表示,在立法院問政犀利的吳思瑤,是「我們台南西港女兒」,第一次與吳思瑤見面,是經由駐美代表蕭美琴的介紹,當時吳思瑤在蕭美琴辦公室擔任總幹事。黃偉哲說,他對吳思瑤的第一印象就是「真誠踏實、熱情有活力」。

十多年時間,吳思瑤連任三屆台北市議員,並在2016年進入立法院,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多次被公民團體評鑑為優秀立委,黃偉哲說,吳思瑤果然沒有讓台南人漏氣,且,儘管吳思瑤人在立法院,依舊心繫台南,與台南觀光農產有關的推廣,都有吳思瑤的一臂之力。

談及吳思瑤目前所面臨的罷免威脅,黃偉哲指出,吳思瑤是一個如此認真、優秀的立委,卻面對著不合理的「報復性罷免」,民主制度不該如此被濫用,「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站出來反對報復性罷免,我支持吳思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列民進黨修憲小組共同召集人 鄭運鵬:很適合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