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天各地有雨氣溫再回升 明起變天轉涼「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
明天白天鋒面接近,晚上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今(5)日有局部短暫雨,但今天氣溫會「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1至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28至30度。氣象局表示,到了明天,白天鋒面接近,晚上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特別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水情緊!竹縣寶山水庫缺水見底增設支援管線應急 預計4月底完工

氣象局指出,今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層雲量偏多,北部及東半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雨,由於春天天氣變化快速,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特别是今天,氣象局提到,天氣將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氣溫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1至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28至30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6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19到21度。

氣象局表示,不過明天白天鋒面接近,晚上到隔天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到了下週一(8日)至週三(10日),氣象局透露,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四(11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氣象局說,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地區有雨,空氣品質稍好轉,但環境風場為偏東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仍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污染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無雨人無步!水利署攜手鎮瀾宮週日將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