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中經濟成長 總統:世界看到台灣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今天(3月6日)下鄉彰化,參拜多間宮廟;她稱讚台灣過去這一年來,防疫作得很成功,經濟也持續穩定發展,台灣的經濟成長率3.11%,是先進國家最高的成長率!尤其半導體、晶片,成為各國重要的供應地,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存在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參觀餅乾學校 國軍口糧豐富引總統興趣

來到田中慈惠宮,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大家一起拍照排排站,台灣這一年來的表現,連縣長王惠美,也豎起大拇指稱讚。

虔誠向神明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大家都平安。儘管全世界疫情仍相當嚴峻,這一年來,台灣生活作息正常,全賴大家的團結努力,防疫作得很成功。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人真的很棒,我們的防疫變成世界有名,給自己拍手一下。」

逆勢中經濟成長 總統:世界看到台灣重要性

疫情不僅改變了全世界,也讓各國的經濟大受影響,但台灣另一個成就,就是在逆勢中,不斷成長。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台灣的經濟,不但是正成長,而且是3.11%,意思就是這是先進國家,最高的經濟成長率,我們的半導體我們的晶圓,現在變成全世界最重要的一個國家,生產的國家。」

逆勢中經濟成長 總統:世界看到台灣重要性

除了參拜宮廟,蔡英文也參訪線西的「餅乾學校」,各式各樣的餅乾,其中是國軍委託製造的口糧。最讓總統感興趣!

總統蔡英文:「這是肉乾這是餅乾,肉乾餅乾元氣飲料,野戰的時候吃的啊!下次我也要吃吃看!」

參訪過程中,有媒體提問國防軍購案,蔡英文笑笑,四兩撥千金!

總統蔡英文說道,「我們現在在講軍糧,謝謝!謝謝!」

逆勢中經濟成長 總統:世界看到台灣重要性

防疫工作和產業成就,讓世界各國,意識到台灣存在的重要性!蔡英文勉勵大家要繼續努力,保持好成績。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會朱、韓聯手反抗江啟臣? 連勝文「不論減肥或選主席」:下決心就要努力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