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不滿被討債 夥同友人砍同鄉債主

台南永康一處移工宿舍發生殺人案,1名二進二出台灣的逃逸移工「阿孟」又偷渡來台,疑似不滿同鄉債主追討15萬元債務,竟然夥同3名台灣籍和1名越南籍友人,持槍枝及刀棍前往砍人,該名債主遭砍斷一手二腳,所幸急救後暫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自救會抗爭成功 坤輿試營運計畫中止

好幾名男子連忙上車,看得出來相當著急,手上還持有球棒、刀械等凶器,因為這五名男子剛到進到一名移工家,持刀砍人。

逃逸移工不滿被討債 夥同友人砍同鄉債主

台南市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說明,「永康區中正路有歸化本國國籍的,越南籍男子有受傷,那員警到場之後發現有一名的阮姓男子,他手腳是確實有受傷。」

警方接獲報案,趕緊將手腳受傷的阮姓男子送醫,所幸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據了解砍人的主嫌阿孟是逃逸移工,兩年前又偷渡來台,疑似不滿同鄉債主追討15萬元債務,竟夥同3名台灣籍、1名越南籍友人,持刀械、空氣槍洩憤。

逃逸移工不滿被討債 夥同友人砍同鄉債主

台南市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說明,「疑似有金錢借貸的糾紛懷恨在心,那阮嫌在案發當天就夥同,余姓等三名的台籍跟另外一名,身分不名的這個越南籍犯嫌,總共五個人,在趁被害人跟友人喝酒聊天的時候,分持空氣槍、球棒以及刀械,來傷害被害人。」

逃逸移工不滿被討債 夥同友人砍同鄉債主

案發地點在台南永康,警方迅速成立專案小組,目前陸續逮捕3名涉案國人到案,但主嫌阿孟及小弟仍在逃,而這起糾紛已在越南圈傳開,有人看不下去,放話要提供5到10萬元的協尋獎金,希望越南人能跳出來提供線索,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上櫃公司淳紳驚爆掏空 董事長沈瑋120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