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婚宴! 每人一條烏魚子 親友直呼超霸氣

嘉義縣青農蔡長材與新婚妻子張書寧昨天(5日)舉辦文定喜宴,找來妻子的好友「阿翰師」總舖師來料理。其中冷盤部份,竟然是一人半副烏魚子,讓親友好驚喜,拍照PO網說,這是「海口人的霸氣」,網友粉紛表示羨慕。阿翰師表示,鄉下人紅包比較大包,菜色一定要讓東家有面子。

更多新聞: 「四季」全都放進畫作 不同角度觀展撫慰人心

長桌上擺滿了準備要上菜的冷盤,佔去最大面積的就屬烏魚子,仔細看,一桌竟然有10條,等於是每人都會分到半副的烏魚子,賓客驚喜之餘,紛紛拍照紀錄,還有人PO上臉書社團,說這就是「海口人的霸氣」,讓網友好羨慕。新娘張書寧說,「我們自己覺得非常滿意啊!而且親友每一個人都超級稱讚,有朋友就是從東部過來,他就說他已經聽聞南部的流水席很誇張,他昨天震驚到不知道怎麼辦。」

最狂婚宴! 每人一條烏魚子 親友直呼超霸氣

嘉義縣布袋鎮青農蔡長材與新婚妻子張書寧舉辦文定喜宴,負責婚宴菜色的總舖師阿翰師,與新娘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以友情價贊助。選用的烏魚子4兩一副,市價就要1800元左右,1人半片,等於吃掉900元。而光是烤烏魚子就花掉1個半小時的時間,可說是昂貴又費工。總舖師阿翰師說,「昨天25桌250個,用很多次了因為第一點是,海口人比較海派以外,鄉下的紅包也比較大包,這是最主要的 面子問題,要有裏子也要裏外兼顧。」

最狂婚宴! 每人一條烏魚子 親友直呼超霸氣

除了超霸氣的烏魚子,還有龍蝦、野生白鯧、排翅烏骨雞,以及堆疊四層的水果甜點塔,每道成本都要2000元以上。外燴辦桌不比飯店的服務和氣派,只能在食材和料理上取勝,1人半副烏魚子再度讓人見識到西部辦桌的豪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養套殺」逼退廠商 台商提前部署拚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