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路現假郭台銘之名行詐騙 劉宥彤:與律師研商是否提告
針對網路上假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名義詐騙民眾個資的情況,劉宥彤回應,是否提出告訴,目前還在與律師研商中。(圖/民視新聞)

郭台銘辦公室今日上午針對網路上假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名義詐騙民眾個資的情況做出聲明,下午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則特地出面表示,為避免民眾混淆,郭台銘即日起將不會在粉絲專頁或任何社群工具上辦理贈獎活動。至於是否會針對不實訊息提出告訴?劉宥彤回應,目前還在與律師研商中,但會向臉書、google等平台提出抗議、檢舉,以遏止歪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鋒面通過救水情! 水利署啟動地面、空中人工增雨

近來有許多假冒郭台銘名義,宣稱投資獲利,又或者直播贈獎的消息,郭台銘辦公室今日針對這樣的現象發布聲明表示,上述事實都是有心人士騙取民眾個資的行為,應提高警覺。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下午出面表示,網路上長期以來就有許多不肖人士假冒郭台銘名義行騙、詐取個資的情形。她提醒,民眾應認明,臉書上的名人粉專皆有受過官方認證的藍勾勾。

劉宥彤也表示,為避免民眾混淆,郭台銘辦公室也申明,郭台銘即日起將不會在粉絲專頁或任何社群工具上辦理贈獎活動,只要出現相關資訊,一定就是詐騙。

經過初步了解,劉宥彤指出,與刑事局聯繫後取得的結果顯示,台灣國內尚未有民眾受騙向警方檢舉的案例,郭辦將會繼續密切觀察。至於是否會針對不實訊息提出告訴?劉宥彤回應,目前還在與律師研商中,但會向臉書、Google等平台提出抗議、檢舉,以遏止歪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 印尼及菲律賓漁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