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支持者憂被摸頭 潘忠政宣布不與陳吉仲會面

環團原訂8日要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面,溝通藻礁議題,但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宣布取消碰面,原因是有支持者擔心被摸頭,加上行政作業數量龐大,因此選擇取消,不過主張要溝通的公投發起人之一何宗勳,疑似因為溝通喊卡,同一時間宣布退出公投,矛盾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缺水遭疑前瞻計畫無用?蘇貞昌:面對百年大旱已發揮效果

護藻礁公投持續發酵,有支持者到總部贈畫,替志工打氣,不過外界更關心與政府的溝通進度,原訂下週一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面,卻突然喊卡。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如果在支持我們的這些群眾裡面,目前還有疑慮,這個疑慮就是,過去這麼這麼年來也不斷跟總統見面,也不斷提出我們的各種替代方案這些,一直都遭到開發單位的拒絕,現在要再去談這個事情,尤其是在我們都還沒有送件,我覺得我當時自己是做了一個錯誤判斷,昨天會議中大家的想法確實提醒了我,我們這個時候還真的是不太適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我可以完全的理解,而且會尊重我們團體朋友們這樣的決定,那政府溝通的門永遠是敞開的。」


藻礁支持者憂被摸頭 潘忠政宣布不與陳吉仲會面


失去溝通機會,農委會表示尊重,協商大門也不會關閉,環團則藉機再向政府喊話。

潘忠政又說:「(停工)這個事情不是討論才能解決,我們雖然沒有見面,你也知道情勢是這樣的時候,你就可以主動釋出善意嘛。」

要政府先釋出善意,不過環團決議不和陳吉仲喝咖啡,公投發起人之一的何宗勳似乎因為溝通破局,選擇退出公投,內部因此出現矛盾。

潘忠政表示:「他是一直認為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個人也不反對,但是當情勢有了新的變化的時候,我們內部做了這個決定,何老師當然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感激他,那他退出決策運作,我們想我們隨時都可以歡迎他回來。」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則批評:「快要接近(凌晨)一點左右,我就看到聲明,那當然我心裡會很不舒服,因為我變成是局外人,因為這個事情結果你應該要事先讓我知道,要談事情就是要溝通嘛,因為它不是談判,但是如果各方把溝通就解讀成摸頭,那是不是代表以後政府跟我們立場都不一樣,那我們就一昧的都不溝通,就直接對決,不是這樣。」


藻礁支持者憂被摸頭 潘忠政宣布不與陳吉仲會面


藻礁議題持續發酵,短時間不會落幕。

(民視新聞/楊凱安、欒秉宙、黃鈺淳、SNG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接連會朱立倫、韓國瑜聯手反江啟臣? 連勝文:單純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