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鎖定槍砲犯一路埋伏 追至萬華成功壓制

台北市西門町鬧區的街頭,驚傳槍聲!新北市板橋分局員警獲報,一名陳姓男子,身上帶有改造槍枝,警方從兩天前就一路跟蹤埋伏,3月7日在台北市開封街附近,準備逮人時,嫌犯認出員警身分,立刻將手伸進口袋,握住槍枝,隔著外套開槍,幸好沒有打中員警,也沒有波及路人,嫌犯也當場被壓制逮捕。

更多新聞: 搶救麵攤大火 消防水帶竟打結訓練不夠精實?消防隊澄清:空間太小

馬路口,便衣員警一個飛撲,將嫌犯壓倒在地,就在幾秒鐘前,男子朝員警開槍。

隨後幾名員警,紛紛上前壓制,嫌犯表情痛苦,被上銬帶回,附近路人被騷動吸引,在一旁圍觀。

新北警鎖定槍砲犯一路埋伏 追至萬華成功壓制

目擊民眾說,「突然聽到一聲槍聲然後就一大堆人在吼叫,然後就看到兩個人被壓在地上,類似穿便衣的然後從四處這樣跑過來,把男子壓在地上這樣子,然後身上拿出一把槍還有一些子彈。」

警方的圍捕行動,宛如電影情節在街頭上演,當時,擁槍自重的陳姓嫌犯,發現員警跟蹤,摸著口袋的手槍,隔著外套,就朝員警射擊,當時雙方距離只有5公尺,幸好兩名員警,側身閃躲,逃過一截。嫌犯的口袋,破了一個大洞,幸好,劉但也沒有波及路人,整個逮捕行動,無人傷亡。

新北警鎖定槍砲犯一路埋伏 追至萬華成功壓制

新北市板橋警方接獲線報,有一名陳姓嫌犯帶著槍枝,在街頭趴趴走,5號開始,就從新北市新莊一路跟監,但嫌犯人車在林口地區消失,直到7號,再度出現在台北市文山區,警方趁著嫌犯去萬華找朋友時,埋伏逮人,沒想到,歹徒竟然當街開槍。

新北警鎖定槍砲犯一路埋伏 追至萬華成功壓制

板橋分局偵查隊隊長曾柏仲表示,「我們根據他以往的一些資訊,懷疑他槍枝的來源,應該有一定的供應鍊,事後我們依槍枝的來源,做一個溯源偵辦。」警方在陳姓嫌犯身上,查獲一把改造手槍,36顆子彈,和兩包安非他命,持槍遭逮,不但拒捕,還朝警察開槍,差點演變成警匪街頭駁火,嫌犯也被依殺人未遂等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陳怡汝、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攻堅嫌犯企圖開槍襲警 曾持手榴彈與警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