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嫌犯企圖開槍襲警 曾持手榴彈與警對峙

涉嫌非法持有槍械,還朝埋伏員警開槍的陳姓嫌犯,早在17年前,就在新北市板橋的套房,拿著手榴彈跟警方對峙,當時,警方除了找來他的母親溫情喊話,甚至還在礦泉水中摻了安眠藥,最後,連三歲兒子都來了,才讓他棄械投降,但嫌犯出獄後,去年又被警方發現,他的車上有三把改造手槍,火力驚人。

更多新聞: 屏東民宅火警 7人獲救.其中4人嗆傷送醫

戴上口罩的陳姓嫌犯,面對鏡頭,看似一副無所謂,他身上穿的這件黑色外套,靠近下方拉鍊的地方,明顯留下一個彈孔大小的破洞,更是他企圖開槍襲警的鐵證。

當時,嫌犯從外套口袋朝警開槍,兩名員警閃過子彈,立刻上前壓制,事實上,男子擁槍自重、火力驚人,和警方持槍對峙,也不是第一次。

夜市裡人來人往,只見陳姓嫌犯在人群裡拔腿狂奔,後方員警苦苦追趕,去年七月,他在通化街和女友逛夜市,遇上埋伏員警當街圍捕,還企圖落跑,警方後來在他車上,發現3把改造手槍和28顆子彈。

攻堅嫌犯企圖開槍襲警 曾持手榴彈與警對峙

2004年的場景更加驚險,當時陳姓嫌犯持有六把手槍,還有一顆拔了插銷的手榴彈,想要跟來逮他的員警同歸於盡,警方趕緊找來他的母親,希望以溫情攻勢,讓嫌犯繳械投降。

當時警方一度在礦泉水中摻了安眠藥,無奈疑似他的體質早就出現抗藥性,安眠藥對他完全沒用,後來,員警抱來他三歲兒子,才順利讓他就範。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曾柏仲表示,「當時所移送案件,是屬於犯嫌自己在改造槍枝,犯嫌在出獄之後,我們持續也有在追蹤,最近又接獲線報說他又開始有持有槍枝的情形。」

46歲的陳姓嫌犯,有槍砲、強盜跟毒品前科,2004年持有手榴彈被逮後,2012年出獄,去年再度帶著三把槍逛夜市,這回更企圖朝警開槍,過去前科累累,面對擁有強大火力的嫌犯,警方幸運躲過子彈攻擊,將他逮捕,否則警匪當街對峙,波及到的恐怕會是無辜路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軍火庫4煞跳窗躲進幼兒園!警荷槍實彈疏散幼兒園70多名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