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麵攤大火 消防水帶竟打結訓練不夠精實?消防隊澄清:空間太小

高雄市五甲自強夜市一家麵攤,6日傍晚傳出火警,旁邊的店家看見,趕快拿滅火器幫忙,但消防隊趕到現場時,卻被民眾拍下消防水帶居然打結,質疑是否有疏失,不過消防隊解釋,當天是因為空間狹小加上還沒有交管,才會讓水帶有纏繞現象,有立即處理解開,沒有影響救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傳槍響!嫌犯拒捕朝警「開一槍」 新北警奮力追捕歸案

五甲自強夜市麵攤火災,附近店家趕快,拿起滅火器衝過來幫忙。

消防隊趕到現場,但麵攤櫃台已經被火吞噬,消防隊趕緊要滅火,但只見水帶拉出來,竟然纏繞成一團,根本打不開,消防隊員一人拉一邊,想盡快解開,但眼看火勢越來越大,影片po上網,引來罵聲,有人說,緊張到打結嗎,等水帶拉好,店已經燒崩塌了,還有人質疑訓練不夠精實,對此出勤的五甲消防隊出面澄清。

搶救麵攤大火 消防水帶竟打結訓練不夠精實?消防隊澄清:空間太小

消防五甲分隊中隊長吳川雄說,「佈線空間比較有限,我們在同時間出水的時候,因為水帶沒有辦法完全展開,就會有稍為纏繞的狀況,我們在場同仁就有立即排除。」

消防人員表示,「先丟再用手去把他轉開,所以在這樣情況下如果有交疊到,就容易有打結情形。」

正常拉開水線,就像這樣,一頭拿在手上,另一頭連接接水車,不過當天,在同時出水的狀態下,因為空間太窄,才會有纏繞的狀況。

搶救麵攤大火 消防水帶竟打結訓練不夠精實?消防隊澄清:空間太小

現場道路本來就很窄,消防隊員怕拋出水線,會影響對向車道,才會選擇原地鬆開,火勢也在短短3分鐘撲滅,店家也幫忙解釋,消防隊沒有延誤救火,也幸好火警沒有人受傷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9小時狂偷七部機車代步...賊自稱「孫悟空」難逃警察「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