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光復擊敗東泰勇奪季軍 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資料畫面,圖取自HBL高中籃球聯賽臉書

HBL男子組季軍戰今(7)日上演「新竹內戰」,光復高中次節就取得20分領先優勢,終場以69比48擊敗東泰高中、拿下季軍,並如願改寫2年前名列第4的隊史最佳戰績。

更多新聞: MLB/二刀流回來了!大谷翔平春訓首發1.2局飆5K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今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男、女子組季軍戰與冠軍戰,光復靠著首節一波24 比7攻勢下馬威,次節開局高三後衛莊朝勝又飆進三分球,早早就拉開差距。

東泰第3節雖追到只差個位數,不過光復立即止血回穩,很快又把分差拉開,第4節再將領先拉回至20分以上,穩穩守下勝利。

光復後衛莊朝勝今日攻下最高的23分,王牌前鋒陳將双也有17分進帳,搭配高一205公分中鋒鄭名斈拿下11分。

光復教頭陳定杰強調,他們今年拿下在小巨蛋的第一勝,校史的第一個季軍,他相信未來還會有第一個亞軍和第一個冠軍。

昨日光復在4強賽首役以3分之差不敵泰山高中,陳將双透露回去飯店後整晚睡不著,今天上半場打完有點疲勞,不過一想到賽季只剩最後20分鐘,他仍打起精神面對比賽,對於接下來要返美還是繼續留在台灣,他還不確定,「最快這個月就會做出決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阿中部長挺HBL!陳時中親臨小巨蛋擔任開球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