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團取消與陳吉仲會面談藻礁 林飛帆:政府對話大門一定敞開
對於環團取消會面,林飛帆回應,政府與環團對話的大門一定是敞開的,希望可以交換彼此想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政府原定8日派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環保團體對話,不過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昨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不會出席會議。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回應,政府與環團對話的大門一定是敞開的,希望可以交換彼此想法。他也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將原先馬政府開發的範圍縮小到23公頃,使用的也是已開發範圍,會持續讓外界知道充分資訊。

更多新聞: 拜登特助吳修銘與台灣關係匪淺!其父吳明達曾任獨盟加拿大本部主席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門檻,陳吉仲原訂8日與環團對話,不過環團開會討論決議,因連署人上看6、70萬,須全力完成整理工作,無暇出席8日的會面。

林飛帆今日下午受訪時回應,還是希望和關心藻礁的朋友互動對話,政府與民間團體對話的大門一定敞開,且善盡溝通義務本來就是政府該做的。他也說,自己作為行政團隊的一員,非常樂見有機會跟大眾說明政府的想法,會持續努力與民眾溝通。

林飛帆提到,政府的立場就是持續努力、盡可能向外界表達政府在過去這段時間做的努力。他強調,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將馬政府開發的223公頃縮小到23公頃,而且使用的也是原本已開發的部分,「相信這樣的努力經過說明後,大家也都可以理解」。

對於環團和許多民眾關心藻礁議題,林飛帆也給予肯定,他感謝過去這段時間致力於藻礁議題的民眾,讓這個議題能在台灣被重視。他重申,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民進黨部都肯定所有關心藻礁的朋友;同時,林飛帆也呼籲,無論支持政府能源轉型的人、還是支持藻礁保育的民眾,都能有更好的對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台灣輸出越南確診案 4名在台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