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鈴木一朗鬥魂不滅 退休兩年上場實戰

已經退休兩年的「日本安打王」鈴木一朗,雖然已經47歲,身手和體態還是保持非常好,今天他在水手隊的模擬賽中還上場打擊,吸引全隊和媒體的目光。另外,今年轉隊到教士的達比修有,今天首度在熱身賽先發,主投2局沒有失分,還送出4次三振。

更多新聞: HBL/光復擊敗東泰勇奪季軍 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穿著熟悉的51號球衣,踩著釘鞋走向球場,鈴木一朗要上場。教練上去打模擬賽這可不常見,因為一朗的身手還是保持得非常好,走上打擊區,一切的準備動作還是跟過去球員時期一模一樣,勾起所有人無限懷念,場邊球員記者都拿起相機猛拍。

47歲鈴木一朗鬥魂不滅 退休兩年上場實戰

打擊過程中,一朗也不斷展現他幽默的嘴上功夫,「這球選得好選得好,超厲害的選球眼。」最後打擊的結果,鈴木一朗自己也做了評斷「可能是高飛犧牲打,天啊。」

一朗顯然對高飛球被接殺的結果不滿意,但也還是幽了自己一默,「我已經退休兩年了。」

47歲鈴木一朗鬥魂不滅 退休兩年上場實戰

一朗正式的職稱是水手隊總管特別助理,不過他可不是來做文書工作的,春訓期間可以指導球員,還能擔任打擊的餵球投手,47歲的一朗一點都沒老。

47歲鈴木一朗鬥魂不滅 退休兩年上場實戰

達比修有春訓初登板就讓新東家非常滿意,讓對手皇家很洩氣,一局上變化球直球都犀利,連投三次三振好帥氣。達比修總計主投2局,飆出4次三振,只被擊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在教士隊有非常好的開始。

印地安人的張育成在客場出戰運動家,擔任先發三壘手打第三棒,他3個打數擊出1支安打,有1分打點,並且跑回本壘得1分,春訓打擊率維持在3成33,打點累積到4分。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HBL/泰山逆轉勝南山 奪隊史首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