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亂入釀基隆112戶停電? 台電找嘸「凶手」

基隆一處住宅區,清晨六點半,傳出爆炸聲響,電線桿上的高壓電筒冒出火花,接者便一片漆黑,造成附近112戶都停電,居民第一時間都嚇壞了,台電人員趕到現場搶修,發現是有外物碰觸,導致線路故障而跳電,懷疑是不是有小動物誤觸,但現場並沒發現任何動物的身影。

更多新聞: 吃得比人好! 狗食加入鳳梨高麗菜挺農民

前方住宅區,幾棟白色建築物之間,竄出濃濃白煙,清晨六點半左右,基隆有民眾被巨大爆炸聲響嚇醒,隨後就看見高壓電筒冒出火花,接著便一片漆黑。

小動物亂入釀基隆112戶停電? 台電找嘸「凶手」

住戶說,「我們在屋內看出來外面有噴火花,很大聲,然後送電來還噴了一次火。」斷掉的電線,還垂在空中,爆炸的電筒,已經被拆走,地點就在基隆一處的住宅社區,早上6點半左右,疑似有外物觸碰,讓熔絲緞開關暫時熔斷,造成附近共112戶停電,經台電人員搶修後,約一小時內恢復供電。但這外物究竟是什麼?是松鼠?還是其他野生動物?台電說都有可能。

小動物亂入釀基隆112戶停電? 台電找嘸「凶手」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黃麗蓉表示,「或許有可能是松鼠,但是因為現場沒有找到實際的物體,所以目前還不是很明確。」這回無預警跳電,兇手是誰,並沒有留下足跡,但好險沒造成更大意外。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天色昏暗光線不足?騎士追撞電動機車!2外籍移工骨折擦傷 岸巡隊中尉小隊長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