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鑑會助卸責?父母:司機輾死女兒後破壞現場

有民眾控訴車鑑會判定不公,去年12月宜蘭五結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5歲的女子,疑似與貨車發生擦撞遭車輪輾過,當時肇事駕駛還下車,移動傷者與機車,車鑑會報告出爐,貨車駕駛零責任肇事,讓女子的父親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嫌見前妻和新歡對唱眼紅? 男友.廟公成槍下魂

死者母親說,「至少要還她一個清白她都已經走了。」

說到寶貝女兒母親數度哽咽,父親拿著車禍鑑定報告,上頭的一字一句,像是割在心頭,讓他無法接受。

死者父親表示,「我收到公文,看完公文的時候我眼淚都掉下來了,我幾乎可以推翻掉你寫的東西,平心而論,我希望你們車鑑會,你們可以摸著良心做事。」

車鑑會助卸責?父母:司機輾死女兒後破壞現場

控訴車鑑會判定的結果,有失公正,去年12月8日,他的女兒,經過宜蘭五結中路二段,疑似被同方向的貨車擦撞輾過,誇張的是,肇事駕駛第一時間,不是打電話報警,而是把女兒拉到草地上,破壞現場。

死者父親說,「我一直要看到妹妹(女兒)被輾過那種樣子,我一直要看他很殘忍,拉著我妹妹(女兒)從路上拉到草皮上,一直要從這些畫面,去找尋一些蛛絲馬跡。」

車鑑會助卸責?父母:司機輾死女兒後破壞現場

鼓起勇氣重複看著事故影片,努力拼湊真相,沒想到車鑑會的報告都沒有回應各個疑點,包括若是沒撞到,貨車駕駛為何要移動傷者,報告中提到女兒超車但又說有煞車,前後矛盾,還有貨車明顯超載導致煞車偏離擦撞騎士,而非女兒自己打滑,除此之外,車鑑會還採用破壞後的照片當證據,最後貨車駕駛還零肇責全身而退。

車鑑會助卸責?父母:司機輾死女兒後破壞現場

死者父親指出,「車鑑會寫的,第四秒煞車第六秒煞車,代表我女兒根本就不想超車,她車子已經在減速,然後他很明顯右輪扁到這樣,只要踩煞車它一定會有偏的,我真的只是要真相,至少要給她清白。」

對此車禍鑑定委員會,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做說明,家屬悲痛不己,女兒才25歲,人生正精彩卻命喪黃泉,如今身為父母的要的只是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小動物亂入釀基隆112戶停電? 台電找嘸「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