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高架橋拆除添新氣象!後驛商圈店家盼人潮回流 房價估漲2成

高雄中博高架橋經過9天拆除工程,替代道路「站西路」今天上午6點正式通車,陸橋拆除後,替城市帶來新氣象,附近店家期待完工後,生意越來越好,房仲業者也預估,周邊房價有望成長1到2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科鑿井挨轟 王美花指抗旱水井早就有「不是臨渴才鑿井」

各種服飾批發琳瑯滿目,這裡是高雄後驛商圈,號稱高雄五分埔,早期因為陸橋阻隔沒落,現在中博高架橋拆除,店家又重新燃起希望,有店家說,「一定會好啦因為我們看到這樣的建設,一開起來那種壯觀的感覺,心情很好覺得希望一定會來。」也有店家說,「人口可能要一陣子吧,剛拆(陸橋)也還不知道啊,當然希望越來越好啊。」

中博高架橋拆除 後驛商圈新氣象店家盼人潮回流 周邊房價估漲1到2成

曾經熱鬧一時的後驛商圈,店家期待人潮回流,挽救低迷買氣,過去陸橋直接跨越南北高雄,位在中間的店家,反而容易被忽視,人潮難進來,後來經歷鐵路地下化,現在中博高架橋也拆除,整座城市完整縫合。

房屋資深協理林祺博分析,「在這段時間裡面其實大多數車潮跟人流,都是直接跨過中博高架橋到北高雄,所以在今天(3/8)開通的時候,其實整個車潮跟人流都有變多,但是我們現在評估應該在整個開通之後,(租金房價)在一兩成以上漲幅這是可預期的改變。」

中博高架橋拆除添新氣象!後驛商圈店家盼人潮回流 房價估漲2成

高市港西里里長閩興傳指出,「現在進步太多了啦交通都很順暢,因為交通便利的話,商圈應該是可以帶動起來啦,也拜託市長幫我們車站周邊店家幫忙創造商機。」南高雄直通北高雄,連帶店家也受惠,中博高架橋經歷9天拆除,替代道路站西路上午順利通車,主橋部分規劃四月底會全部拆完,另一側的站東路,也預計在明年底開通,高雄交通帶來的改變,讓市民引頸期盼。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彥頡、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根廷新住民落腳宜蘭 辦「國際婦女節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