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姆畫作發聲!  周善祥演奏限量鋼琴「艾蒂兒」

身價超過1.35億美金,被譽為「金色蒙娜麗莎」的「艾蒂兒肖像一號」,珍藏在美國紐約一家博物館,但有鋼琴與這幅名畫結合,全球只打造25台,其中一台就送到台灣,今天邀請鋼琴才子周善祥開琴舉辦小型演奏會,希望這樣的結合,讓畫作不在只屬於美術館,還能隨著古典樂音讓樂迷欣賞。

更多新聞: 台灣農技遭中國竊取? 農委會三大措施反制

雙手飛快在琴鍵上舞動,鋼琴家周善祥這一曲,讓樂迷聽得如癡如醉,但仔細看演奏的鋼琴上,怎麼畫著一位女人?音樂總監許孟君說,「這一台鋼琴是克林姆的第二畫作,叫艾蒂兒它在全世界已經,它的價值是全世界最高的,已經超越蒙娜麗莎的畫作了,這邊還有帶一些金箔。」

克林姆畫作發聲!  周善祥演奏限量鋼琴「艾蒂兒」

打開鋼琴頂蓋正是在2006年,以1億3500萬美元天價賣出,世界最昂貴的畫作「艾蒂兒肖像一號」,是奧地利藝術家斯塔夫·克林姆的作品,把大量的銀還有金箔融在油畫當中,即使在當年也是相當特殊的技法,現在和鋼琴結合,而畫作的故事還曾被拍成電影。

克林姆畫作發聲!  周善祥演奏限量鋼琴「艾蒂兒」

藝術品不再只屬於美術館,這台鋼琴全球限量25台,台灣就有一台,邀請被稱為天才鋼琴家,年僅29歲的周善祥來開琴,他在疫情下從原本5場演出又加演超過7場,且12場鋼琴獨奏會場場爆滿,票房4千多人次,也被稱為疫情下另類的台灣奇蹟。

克林姆畫作發聲!  周善祥演奏限量鋼琴「艾蒂兒」

鋼琴家周善祥表示,「接觸到這些天才的藝術作品的時候,會覺得我在另外一個世界裡面,疫情很多方面我們生活被他影響到,但我覺得有這個機會,到一個永遠不會變的世界,其實是很難得的。」,在台灣不只能不受疫情影響,盡情享受鋼琴獨奏還有名畫欣賞,也讓樂迷瞬間掉進藝術的世界裡。

(民視新聞/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官員也能是網紅!專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