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國防學士班」!免學雜費還有獎學金

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國軍招募也充滿挑戰。國防部3月9日請來官兵現身說法,還跟高中、大學簽約「國防學士班」,今年預估要招募1萬8294人,有信心能如期達成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喊海峽兩岸「必須統一」 外交部: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

國軍召募班隊,請來官兵現身說法,有人對6年前的八仙塵爆,很有感,毅然決然,進入國防醫學院。

國防醫學院學生徐家鴻說,「我看到醫護人員,主動犧牲假期,竭力照顧病患的模樣,讓我很感動,因此萌生成為醫護人員的夢想。」還有國防部的「國防學士班」,也有女學生,繼承父親衣缽,高唱從軍樂。

大學體系內 國防部新設「國防學士班」免學雜費還有獎學金

政治大學學生孫妤庭表示,「父親是政大畢業的學生,從小聽過很多關於父親,在政大求學的故事,因此很嚮往在政大就讀,加上爺爺是士官長退伍,被爺爺帶大的我,覺得從軍是件很驕傲的事。」即使在少子化的影響下,去年軍官班對獲得率,高達115.67%,士官班隊也逼近95%,士官兵整體加起來,獲得率達到111.8%,今年預估要招募18294人,國軍有信心能如期達成目標。

大學體系內 國防部新設「國防學士班」免學雜費還有獎學金

國防部人次室人培處處長夏德宇少將說,「我們國防部之前已經永續經營,跟全國高中職、各大學都完成簽約,運用各項多元招募管道,不管是就學班隊,就是加入國軍所有求學,還是就業班隊,我們都希望多元,延攬優質人員加入國軍,我們有信心,如期如值達成年度招募目標。」中國威脅步步逼近,國防部積極招募人才,提升國家防衛能力。

(民視新聞/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接因藻礁公投延滯重啟核四? 蘇貞昌「不可能」:非政府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