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美花喊鑿井取水遭藍委嗆 蘇貞昌:政府3年前已開鑿1250口抗旱水井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多處水庫水情吃緊,可能危及國內經濟運作。經濟部長王美花稱「鑿井取水」來抗旱,遭國民黨立委質疑「鑿井供應的水,遠遠不及水管漏掉的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有關「鑿井取水」的報導有誤會,因為早在3年多前,政府就投入19億6千多萬、開鑿1250口抗旱水井,超前部署。他認為,如果沒有這些水井,新竹水庫早就乾了,而園區、新竹早就沒有水可用。

更多新聞: 王浩宇爆7千萬藻礁保育費去向不明!潘忠政要求公開完整影片

蘇貞昌9日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要鑿井取水,但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說,鑿井供應的水,遠遠不及水管漏掉的水。」

蘇貞昌指出,有關「鑿井取水」的資訊,媒體報導有誤會,因為早在三年多前,政府就投入19億6千多萬、開鑿1250口抗旱水井,也因這樣超前部署,這次才能啟用部分水井、大量取用水源,而這些水井可能比整座新竹水庫還要多。

蘇貞昌認為,如果沒有這水井、水源,新竹水庫早就乾了,而園區、新竹早就沒有水可以用,也幸好三年前有這樣鑿井抗旱。他說,最近也因為這樣效果,有些廠商擔心萬一有極端情況也想鑿井申請,但這些都要照程序來,不是跟政府三年多前早已有抗旱水井混為一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16召委出爐!綠獲8席、藍7席 民眾黨搶下交通委員會召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