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公投連署今送件 民進黨批:淪江啟臣黨主席選舉造勢
民進黨痛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真正目的,就是利用公投連署的成果,為自己的黨主席選舉造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今(9)日擺出大陣仗,將「反萊豬公投」以及「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連署書送件。民進黨下午針對此事痛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真正目的,就是利用公投連署的成果,為自己的黨主席選舉造勢,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顧台灣經貿發展。民進黨也翻出2012年時江啟臣於立院中支持含萊劑肉品進口的證據,並表示台灣人不會接受國民黨這種「為反而反」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返國免居檢? 莊人祥:進一步溝通談妥就公布

由國民黨發起的「反萊豬公投」以及「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皆達二階段連署門檻,今日該黨聲勢浩大地赴中選會送件。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指出,兩案各募集52萬餘份連署書,民怨正在沸騰。針對國民黨的公投連署行動,民進黨下午透過臉書痛批,「淪為江啟臣的黨主席選舉造勢」。

民進黨指出,公投是人民基權利,因此絕對尊重人民作主的理念,不過江啟臣今日大張旗鼓組隊遊行,送出反對美豬進口的公投,目的就是利用公投連署的成果,為自己的黨主席選舉造勢,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顧台灣經貿發展。

回顧2012年馬英九政府執政期間,民進黨表示,當時身為立委的江啟臣,就曾在立法院投票支持含有萊劑的肉品進口,不過如今在有了國際標準,且政府也承諾會依據國際標準開放美國肉品進口後,江啟臣卻反而反對,令人不解。

民進黨形容,這就像是「2012年的江啟臣隔空打臉2021年送出反美豬公投案的自己」,台灣人不會接受國民黨這種「為反而反」的行為。

民進黨重申,在確保食安、照顧豬農的前提下,政府依據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為了政治利益,賠上台灣的未來,操作社會對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喊海峽兩岸「必須統一」 外交部: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