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攻直逼萬六 賣壓湧現漲幅再收斂

受到美債殖利率拉回、美股強勢反彈影響,台股一甩連兩天下挫陰霾,上演絕地大反攻,在台積電再度攻上600元,聯電上漲1.83%等權值股帶頭下,大盤指數一度上漲超過百點、最高來到15986點,直逼萬六大關,但隨著賣壓湧現,大盤一路溜滑梯,讓漲幅持續收斂!

更多新聞: 第一金證券董座、總經理傳「被請辭」 員工詫異

台股一早開紅盤,投資人喜不勝收,因為受到美股強勢反彈,在台積電大漲6元,攻破600大關、聯電漲幅1.83%等電子股帶頭下,大盤上演絕地大反攻,以15921開出,早盤大漲百點,一度觸及萬六,但隨著賣壓湧現,又一路溜滑梯,大盤走勢震盪。

台股反攻直逼萬六 賣壓湧現漲幅再收斂

股民說,「只有昨天跌今天沒有了,今天很漂亮有錢盡量買,有賺錢的看漲起來,當然去賣啊入袋為安,到時候不賣又跌下來。」

股民心情有如洗三溫暖,因為台股一甩連兩天跌勢,好不容易強勢反彈,不過大家關注,台股何時能結束這種震盪,收復萬六?

台股反攻直逼萬六 賣壓湧現漲幅再收斂

分析師黃文清表示,「大家還是擔心整個,公債殖利率上揚這樣的狀況,但利率急劇走升的,這個可能性也不高,我們也看到台股的基本面,現在看起來包括像是,接下來要公布全數公布,上市櫃公司去年的,第四季的獲利,公布股息它殖利率一旦,高出5%以上甚至更高,其實股價都有非常劇烈,正面的一個反應。」

分析師認為,接下來準備迎接上市櫃公司公布去年第四季獲利,有機會呈現多頭面向,不過也提醒投資人,台股近期波動大,還是得謹慎留意追高風險。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散戶搶白銀! 每盎司一度破30美元 8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