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爆料臭酸熟食加熱再賣 家樂福發聲明否認

連鎖量販店在9日晚間遭員工爆料,在台北的分店員工竟被主管要求,要把隔夜烤雞作成滷味再賣出,消息傳出後,賣場第一時間將被指控的課長停職調查,但也發出聲明,否認有賣隔夜滷味的情況,就連台北市衛生局都說,查核過程沒有發現食品臭酸,如果業者有違反相關食安規定,將處以六萬到兩億的罰款!

更多新聞: 潤餅必加食材?南部老饕推「1配料」:少了沒靈魂

實際走到熟食區,架上空空如也,對比前一天,還在架上的滷味,最後通通下架,原來是有員工爆料,課長要求把沒賣完的臭酸烤雞,洗一洗,做成滷味隔天在賣。

員工爆料臭酸熟食加熱再賣 家樂福發聲明否認

記者向員工求證,熟食區的餐點通通暫時停賣,

量販店分店臉書一夜之間被網友灌爆,官方臉書上9號晚間緊急貼出聲明稿,說顧客食安擺第一,沒有發現報料情事,但先將課長停職,會展開調查。

員工爆料臭酸熟食加熱再賣 家樂福發聲明否認

台北市政府食藥科長陳怡婷表示,「在現場有發現,就是他們把還在效期內的東西,放在報廢區,如果是查獲它的一些衛生,限期改善沒有改善的話,或者是有查到逾期食品,原則上違反食安法第15條,那我們會處新台幣6萬到2億元罰鍰。」

北市衛生局回應查核結果,並沒有發現食品過其臭酸,但這起風波若證明屬實,將依食安法開罰,最高罰款兩億元!

(民視新聞/葉為襄、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將至潤餅熱賣 嘉義店家包油麵好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