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將至潤餅熱賣 嘉義店家包油麵好飽足

再過不到1個月就是清明節了,不少人都會包潤餅來吃,一般潤餅裡面通常就是高麗菜、豆干、肉絲等,吃起來口感相當豐富,不過在嘉義潤餅裡面包的卻是「油麵」,包起來視覺上相當有份量,吃起來也同樣相當飽足。

更多新聞: 克林姆畫作發聲! 周善祥演奏限量鋼琴「艾蒂兒」

潤餅店擺滿各式各樣配料,老闆手沒有停過,潤餅皮上灑點蘿蔔乾、蛋皮、豆干,再放上新鮮的蔬菜,最後還有這一味!

潤餅業者說,「其實有一點麵,有一點飽足感,這樣也蠻好吃的,全台灣就只有朴子有在加麵油麵。」

清明將至潤餅熱賣 嘉義店家包油麵好飽足

你沒看錯,就是傳統油麵,然後再灑上糖粉香菜,包起來就是一捲嘉義朴子獨有的油麵潤餅,還沒吞下肚,光用看得就覺得份量十足。

潤餅業者說,「鄉下人都把這種春捲當正餐吃,當正餐吃你要加一點麵才會飽,北部人覺得,你們鄉下人怎麼吃這麼大的捲,我們台北春捲小小的,看起來就很可口,你鄉下人都把這個當正餐,你不包大一點的話他們吃不飽啊!」

清明將至潤餅熱賣 嘉義店家包油麵好飽足

老闆娘十分自豪,光是一捲潤餅,就可以讓人飽餐一頓,民眾大口咬下,嘴裡除了有青菜的清脆口感,帶著甜味,而且還有滿滿的油麵,充滿口腔。

清明將至潤餅熱賣 嘉義店家包油麵好飽足

當地民眾說,「就是南部人才會有油麵啊,因為想要吃得比較飽,所以我每天早上,幾乎都會來這邊吃,當早餐來吃。」、「在南部這邊有加麵,之前其實我以前在東部,是沒有吃過有油麵的。」

潤餅裡面包麵條,獨有口味,也讓不少人大開眼界。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8000元分租含稅?網搜「含三種」專家神解